我校师生参加2023年度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郭昱杉 时间:2023-07-31 点击数:


 7月24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团省委共同召开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会议。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勇,团省委副书记夏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分管领导及法援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李景义、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光、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发言。他介绍了我校法律援助学生工作部22年的发展历史,并结合我校大学生法律援助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法律援助展览馆建设情况。并与志愿者们交流了志愿服务体会,希望志愿者们要永葆家国情怀,不负使命,坚守良知,追求真善,伸援助之手,献诚挚爱心,以自己所学服务社会。

 启动会上向服务期满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向新招募志愿者佩戴法律援助志愿者绶带。本次启动仪式上法学院共有9名志愿者服务期满获得荣誉证书。2023年,经过遴选,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共有8人加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

 我校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已成为我省实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推动当地法律援助工作发展的新生力量。我校法援志愿者在实施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中,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提供法律咨询、起草法律文书和撰写公文,致力于保障公民平等获得法律保护、促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满足服务地区群众法律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