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关欣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2023年11月25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江苏青创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淮海杯·青创”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8支高校参赛队伍,共同展开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模拟法庭竞赛。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2021级学生刘一鸣、李芷铭、李晓丰组成代理人组参加本次比赛,司丹、杨欣慰老师作为带队教师,指导全程比赛。

比赛前期,我校代理人组在司丹、杨欣慰老师的带队指导下,撰写了大量的文书、检索相关案例和文献、开展了多次赛前模拟工作。我校代理人组凭借扎实的法律基础、出色的辩论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连续击败两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复赛。

复赛阶段,我校代理人组与其他高校代表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展现出了我校学子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待比赛严谨踏实,一丝不苟的态度。

本次比赛于12月5日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参赛团队凭借其出色表现,荣获“代理人组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刘一鸣荣获“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提高了法学院学子的法律素养和辩论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竞争意识,拓宽了我们的发展视野。我院将以本次比赛作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