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关欣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开展了以“听说读写”为核心的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听宪法,感受宪法力量。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我院在模拟法庭组织收看了“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观影结束后,学生们表示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合格青年。

说宪法,理解宪法内涵。为普及宪法知识,促进法治校园建设,法学院开展讲宪法——“宪法小课堂开讲啦”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不断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新步伐、创造新成就。此外,法学院还开展了“我与宪法合个影”活动,在与宪法零距离接触中,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对宪法的了解和认同,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读宪法,领悟宪法真谛。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法学院于12月2日开展“宪法诵读,声入人心”活动。法学院学子们通过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具有代表性的法条,让广大师生加强对宪法的理解,增强法律意识。

写宪法,体会宪法精神。我院于12月3日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板报评比活动以及海报设计大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用多样化的方式表达出对宪法的理解和体会。

 

 

12月1日起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来,我院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谱写新时代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的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