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法律实务沙龙

作者:牛思源 时间:2019-04-20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法律实务沙龙

2019417日下午,学院在A主教学楼模拟法庭举办了关于公司并购的法律实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到了大成DENTONS中国区高级合伙人、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霞律师、朱东伟律师和肖权律师。陈霞律师主讲了《公司并购法律实务》,她在国内外擅长的执业领域涉及金融、证券、私募股权融资、公司并购及建筑房地产、国际贸易与投资等法律服务,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呼兰区人民政府、银泰置业、华润置地、苏宁电器、哈尔滨秋林格瓦斯饮料有限公司等政府及企业提供过法律服务,有着非常丰富的执业经验。本次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极大关注,法学院长石晶玉、副院长高勇、国际法学教研室主任蒙启红以及20172018级法学院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法律实务沙龙活动。

首先律师作了《公司并购法律实务》讲座她强调,并购的实质是在市场经营中企业资源配置的最有效手段,是价值链的对接。并购在法律上是股权、资产转移的一种方式。并购有资产并购、股权并购两大类,从并购形式上,可以分成善意并购和恶意并购,横向并购和纵向并购以及混合并购。再通过分析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和美团收购摩拜两个案例,阐述并购中的法律实务问题。还强调律师从事并购业务,必须把公司法、合同法以及各种商务的知识弄懂吃透,并且还要懂财务、懂经营,能够看出企业的症结所在,对社会经济的走势和政策方针有深入理解。并与大家就公司并购法律实务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后,做了七年检察官的朱东伟律师和做过企业法务的肖权律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职业选择的体会与职业规划的经验。在沙龙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律师、朱东伟律师、肖权律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陈霞主任的律师团队分享职业规划与经验,学生受益匪浅,对未来的规划更加具体清晰。

最后,学院院长石晶玉教授再次对律师团队莅临法学院表示感谢,并表示继续开展商事法律实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历时两小时,律师团对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和老师互动交流。在学术沙龙结束后,模拟法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陈霞律师

 

                                                                                 陈霞律师团队

  

                                        

 

               撰稿:牛思源   摄影:牛思源  审核:石晶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