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委开展“随‘锋’而行 普法宣传”志愿者系列活动

作者:关欣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个“3·5 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法学院学生分团委以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开展“普法进课堂,雷锋伴我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法学院学生分团委在主楼大厅举办雷锋日普法小集市。此次活动以宣传宪法和民法典为重点,志愿者们挑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为大家进行细致解读。

 

在此次活动中,法学院学生分团委还走进法治文化公园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法治文化雕塑、普法宣传标语栏以及修宪之路,进一步提高了普法热情。

3月5日,法学院学生分团委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在社区内部张贴法律知识的相关海报,向社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讲解。同时,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打扫社区公共卫生,为居民服务。

法学院团委以“基础文明创建月”为契机,开展“进课堂、进社区、进园区”志愿普法系列活动,通过普法小集市、普法栏目剧、普法小讲堂等多形式为大家讲解,让志愿服务变得更“生动”、让普法宣传变得更“有趣”。未来,同学们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当时代先锋,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