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签约共建绿色湿地保护共同体,助力区域环境治理法治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3月30日上午,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检、政、校”绿色湿地保护共同体签约启动仪式。在四级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哈尔滨商业大学与道外区人民检察院、道外区农业农村局三方启动了保护哈东沿江湿地的,集公益诉讼监督、生态保护、调查研究于一体的“共同体”机制。

undefined

 

 

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李景义,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力,哈尔滨市道外区区委书记杨慧及道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立华共同为“检、政、校”绿色湿地保护共同体创新合作机制按下“启动键”。

 

undefined

 

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院长石晶玉与道外区人民检察院、道外区农业农村局签署了《道外区人民检察院与道外区农业农村局、“检、政、校”绿色湿地保护共同体合作意见》。

此次“检、政、校”三方成功合作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探索,法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理论研究优势,开展国际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公益诉讼诉前程序衔接等基础性、应用性研究,为哈东绿色湿地保护和利用提供持续不断的理论服务保障,助力区域环境治理法治化建设。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