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作者:宁虹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2021年7月14日至16日,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受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的委托,在我校南区举办了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洪泉,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凡龙,省直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部长秦晓明,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院长石晶玉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全省性脱钩行业协会商会80余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孟凡龙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情况,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后勤保障上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2021年黑龙江省直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这既是省直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哈尔滨商业大学为社会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培训内容,涵盖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基础知识和新经济条件下行业协会商会建设发展有关内容等,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省委党校、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8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如何做好行业协会商会党支部工作、如何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建设行业协会商会、如何防范和化解行业协会商会的法律风险和财务风险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为了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培训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组建临时党支部,明确小组负责人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分组讨论期间,各小组围绕“党建引领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研讨交流。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结业考试,检验学习成效。结业式上,省轴承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江生等4名学员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哈尔滨商业大学不但给大家创造了学习的机会,还为大家营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3天的学习收获颇丰,使大家增强了做好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信心。

本次通过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党建能力培训,提升了学员的党建工作理论和业务水平,解决社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确保了党引领省直脱钩行业协会商的发展方向,确保了从严从实推动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基本制度、工作阵地和基础保障等各方面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省行业协会商会全面贯彻落实。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凡龙讲话


培训会场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