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安全教育与年级大会

作者:关欣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2018年8月24日下午6时,法学院在主教学楼3103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暨第一次年级大会,新生辅导员关欣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会议伊始,辅导员关欣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2018级新生进入法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使新生对法学院有初步了解。

关欣老师重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她首先对新生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出具体要求,教育新生同学保持警惕性,避免陷入人身危险;应树立合理消费观,特别向学生说明校园贷的危害性以及传销组织的恶劣影响,劝解学生务必远离“校园贷”、远离传销;特别强调,对于住宿的大学生而言,寝室禁止存放违规违禁电器、易燃易爆炸物是保证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举措,一旦发生火灾时应冷静处置,掌握火场逃生方法;学生在校期间禁酒并预防酗酒,同学聚会等饮酒须量力而行,避免酒后摔伤、打架斗殴、溺水等造成人身伤害、死亡等悲剧的发生。关欣老师还对学生进行了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的教育,并且明确了住宿管理和请假、考勤制度,要求新生遵守寝室规则,注重寝室卫生,明确纪律,规范行为。关老师还对学生讲解了如何鉴别网络不良信息和谣言的基本方法,要求学生做到不轻信、不谣传、不盲从。

最后,关欣老师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四个希望:迅速适应角色转换,遵守学校规定,提高自律意识;在专业技能上有所提高,在学习上勇创佳绩,在生活上有所收获,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

安全法制教育会议使全体新生充分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开始新生活,既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高自身能力,使自己的四年生活丰富多彩。


 

撰稿:关欣 摄影:罡博文 审核:高勇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